我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的84周年。为了纪念受难同胞,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我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7时30分,我校在仙林校区西操场升旗台举行升旗和降半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列整齐,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活动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向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我校天堂校区艺术设计学院同时举行升旗、签横幅、送纸花、学生代表宣讲等活动。
  期间,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倡导和平、友好、合作理念,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氛围,省委教育工委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铭记历史 强国有我”国家公祭日全省大学生“网上答题烛光祭”活动,我校师生积极答题,感触颇深。同时,为让学生深刻了解侵华日军犯下的残暴罪行,切身感受曾经同胞所经受的伤痛苦难,我校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南京,南京》。
  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对广大学生来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真正的心灵洗礼。让每位同学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