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公寓环境,新学期,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多次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社区环境治理等,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工作处于3月5日在香樟苑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伟、相关科室人员、全体物业管理站站长等参加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强化安全思想认识,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人人都是安全主人翁的意识;二是落实安全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让公寓管理人员不仅作为管理服务队伍,更要发挥服务育人的功能;三是充分发挥楼层长、寝室长作用,形成“网格化”管理,形成管理服务合力;四是加强和学院互动联动,密切关注异常情况,对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会前,学生工作处、各学院以及各物业管理站,围绕学生公寓常见的十大安全隐患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互查和督查,分校区、分站口对标对表进行排查登记,落实安全责任人,让宿舍每位同学成为本宿舍安全责任第一人,做到即查即改,切实保障宿舍的安全环境。

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将持续抓好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工作,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供稿:学工处 文/纪孟含 编辑/王倩玉 审核/朱燕、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