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893

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研活动

 20191119日下午1400,军事理论教研室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2019版),围绕新大纲,大家针对我校军事理论教学的课程建设、课堂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对我校下学期军事理论课教学计划和任务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下学期,教研室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以及教学名师等教学资源,努力探索适合南工院学生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尽力将南工院军事理论课打造成为真正的金课。参会人员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军事理论课程既要体现知识性,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达到引领学生思想的效果。

通过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规范等,为做好下一学期的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