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评选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173

   近期,教育部公布了全国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教体艺函[2018]1号),我校获此殊荣。
  2017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评选活动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推动全国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评选工作,我校经自主申报,在江苏省教育厅审核推荐的基础上,被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一直以来,学校人民武装部按照党和国家的领导方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国防教育文件精神,秉承黄炎培先生爱国不废求学,求学不忘爱国的爱国主义教育理念,着眼工作机制科学化、工作保障全面化、人武队伍优质化、国防教育经常化、学生军训规范化、兵役征集常态化的建设目标,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帮助大学生形成了正确的政治观念和个人信仰,培养了学生的服务精神、创造精神和奉献精神,激发了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自觉行为。
   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在江苏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中示范辐射效应明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人民武装部将充分利用国家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开创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的水平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