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国防教育活动教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46

        1021日上午9时,我校2017级新生国防教育活动教官动员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官兵、军训团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大一新生辅导员及93名教官参加了动员大会。

  今年,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由本校退役复学学生担任,这是学校历年来首次采用退役复学学生训练新生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动员会上,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莉首先感谢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向全体教官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国防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向承训教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严格训练管理,保证军训质量;二是严守部队纪律,树立军人形象;三是科学文明施训,用心关爱学生,希望今年的国防教育活动能出成绩、出特色、出典范。国防教育活动技术指导满振刚大校希望训练的教官能正思想、带士气、严标准、抓养成,做会讲解示范、会组织训练、会纠正动作、会做思想工作的四会教官。
  动员会后,军训团成员和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的官兵就新生国防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工作对接。满振刚大校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示范授课,我校退役复学学生个个精神抖擞、严格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个动作,充分展示他们训练有素的良好风貌。教官们纷纷表示,他们会把人民解放军的优秀传统传承到南工院,通过他们的身传言教,把同学们锻炼成政治合格、作风顽强、精神面貌好的南工院学子,为完成紧张而丰富的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