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勇敢战‘疫’,共克时艰”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2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我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南工院学子的平安健康。2月7日,我校组织全校所有班级开展“勇敢战‘疫’,共克时艰”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

南工院383个班级迅速响应,依托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等视频会议平台,给同学们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班会”。此次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参加每日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的90名同学反馈,主题班会、公开承诺、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完成率均为100%。

一、开展一次线上主题班会

根据学校的要求,班主任老师们迅速响应号召、精心策划内容、摸排学生情况、开展教育引导。向同学们普及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措施与要求,帮助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并重点强调了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引导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积极配合班主任完成每日上报工作,在家做好自我防护、规划时间提升自我。

、进行一次公开承诺

各班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率先承诺,引领广大学生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同学们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三、组织一次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

各班级积极响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南工院全体学子积极参加“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

四、对于疫情,南工院学子有话说

班会上,除了班主任老师的叮咛嘱托,还有同学们的肺腑之言。他们说出了青年人厚植在心中的责任与担当,道出了对祖国、对疫区的祝福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