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备区司令员马红晖一行来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42

       5月26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南京警备区司令员马红晖、政委陈勇、省教育厅学生处一级调研员马晓红、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副区长袁文峰等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人民武装部有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主持。
  吴学敏首先代表学校向马红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教育厅、南京警备区及栖霞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建校102年来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红色基因文化、独具南工院特色的武装工作模式和涌现出的一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他表示,今后要加强军地校三方合作,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源,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黎辉介绍了栖霞区近几年的征兵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栖霞区将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征兵工作,不仅确保征兵数量,更要提升征兵质量。
  霍雄飞以“征兵铸根基、强军承重任”为题,从传承校史文化中的红色基因、学校征兵工作的主要做法、学校征兵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学校会在注重征兵工作的统筹协调、落实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等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陈勇对今年的高校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落实征兵工作需要着重在精准宣传上做文章,需要争取在家校联动上做文章,需要在保证政治纪律上做文章。
  马红晖感谢学校对南京市征兵工作的重视,充分肯定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通报了今年征兵工作的总体形势和相关要求。他指出,南京警备区、栖霞区人武部将积极与学校对接,多措并举,共同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会上,调研组还与辅导员代表、参加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的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今年应征报名的应届毕业生代表等就宣传发动大学生应征入伍、落实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保障退役大学生士兵权益等展开调研讨论。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工程实训中心考察调研。在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观看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走进机器人工程中心、西门子智能制造中心,听取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介绍。
  我校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理事单位”、“江苏省国防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人武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管武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充分依托学校、地方武装部门和驻地部队的资源优势,全面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多次被栖霞区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也获评 “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首批国防教育示范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省级以上各类集体和个人荣誉10多项。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提高征兵工作水平,圆满完成上级要求的征兵工作任务,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供稿)